close

學測考了火星文3Q得Orz,使「orz」成為時下熱門話題。網路爆紅的orz之歌作者、政治大學新聞系助教楊維中,最近更創作了「3Q得Orz」,諷刺大考中心害學生白天上課、晚上補習,而考題卻是沒有教過的東西。因唱出年輕人的心聲,此曲一出網友熱烈迴響。

 

 

 

「3Q得Orz」之歌是楊維中改編他自己的「orz」之歌,歌詞內容諷刺這次學測火星文的考題,出題詭異,似乎太鄙夷考生了。考題出些老師不教的東西。並說這樣的考題連爸媽要也抗議。另外也告訴出題老師「正解」,「想要表示感激,不該用orz 。m(_ _)m,才是你說的五體投地」。這樣直率的批評,很能反應學生的心情,此曲一出就獲得網友排山倒海般的支持。還有網友建議,請作者乾脆將此歌和orz之歌一起錄製光碟,他一定會去買。

 

65年次、政大新聞系畢業的楊維中,目前正是台北藝術大學戲劇所的博士生並在政大任助教,在學弟妹的眼中是厲害的電腦高手,平日也喜歡玩樂團。楊維中表示,兩年前只是覺得「好玩」,在一天之內就完成了orz之歌,也沒想到網路上反應如此熱烈,成為google搜尋「orz」的榜首。

 

 

源自日本的「挫折禁止」符號Orz(這是象形文字,代表一個人挫折俯跪不起),經過網路的傳播變成文化的一環,衍生出各式Orz的圖案,例如,Or2是指屁股很大的人俯跪不起。楊維中認為,這樣的考題讓考生「挫折俯跪不起」。

 

當時網路上很流行「去死去死吧!」,也就是沒有情人的曠男怨女看到成雙成對的情人,就想罵「去死去死」,這些人組成「去死去死團」,團員挫折感極高,「orz」之歌是這種風潮下的產物,內容描述一個人表白後,結果就是拿到「好人卡」 (意思是開口表白,對方回答卻是,你是個好人... 但是....),後來「orz」之歌便被網友公認為「去死去死團」團歌,或稱「好人團」團歌。

 

.如果你有興趣聽/下載「3Q得Orz」︰http://zonble.twbbs.org/MIDI/3qorz.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