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acket Driver

Packet drivers provide a simple,comm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that allows multiple applications to share a network interface at the data link level.

符合此标准的网卡驱动程序通常是一个扩展名为.COM或者.EXE的文件,要加载它只要在命令行下行运这个文件即可。

2、NDIS2 Drivers
NDIS是网络驱动接口规范(Network Driver Interface Specification)的简写,设计NDIS的最初目的是为网络接口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NIC)定义一个标准API。一块网络接口卡(NIC)的硬件执行细节都被封装在一个称为媒体访问控制器(Media Access Controller,MAC)的设备驱动中,使用这种方法,就可以通过共有的编程接口来访问应用于同一种媒体(例如:以太网)的所有NIC。
NDIS也提供一个函数库(有时被称作“封装”),可供MAC驱动或更高层的协议驱动(例如:TCP/IP)使用。封装函数库是为了隐藏(在某种程度上)平台依赖,使得MAC驱动和协议驱动的开发变得更加容易。
NDIS早期的版本是由Microsoft公司和3COM公司共同开发的,目前应用在Windows For Workgroups(WFW)、Windows 9x、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XP和Windows Server 2003上的NDIS的版本都是Microsoft拥有版权的规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