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qoos張貼收購 478 socket 主板的廣告,第二人就有人 sms 了,晚上就跑出去交易, 那賣家還蠻好,他說sms之前就已經測試過主板,沒問題,可能那主板很久沒用吧,看那日期是2004年,還是在zip買的,我以前在那裡打零工,還真有緣,他還說有問題可以打給他。
   現在真的有問題了.但不會打給他,還道要他還我100塊嗎~ 裝上去的時候, detect 不到 cd-rom 換另外一個,也是如此,以為是主板上的槽壞了,原來是我把cable 插反了,雖然還了一個鐘頭,但沒關係,知道原因就好了。下來就要裝上windows xp pro with sp2 了, 當第一次進入winodws ,它在數那條 bar 的時候,就停在那裡,我以為碟花了,擦了一擦,再上也是不行。好,換另一張碟,也是一樣的狀況,再來把硬盤換了,也是不行。試一下 ubuntu live ,可以進去耶,只是超慢, 之前在安裝windows ,資料也能複製 100 %, 我想ram 應該沒問題吧。暫時放棄吧,上網找一下資料,原來有人曾跟我遇上一樣的問題,據說是 sp2 兼容不了 老舊的 i845 , 也可能是因為 sp+舊的 845 + celeron d,不知道如果不是用上 celeron d 會不會好一點呢? 拿一張 win xp pro without sp2 的吧,放進去,原來這碟有問題,上網找一下吧,找不到,全都是sp2的。下載 主板 driver 的時候,看見有bios file 可以下載,對更新一下 bios 吧! 更新完就搞定
award bios:更新方法  
1.在windows 圖形介面利用 WINFLASH1.92 更新 ,不是每一個bios 都可以,我的 foxconn 845gv4mr-es 就不可以
2.利用 awdflash-8.73 在純dos 更新,開始會要你輸入bios file,再來就是問你要不要backup , 另外需注意:
BIOS升级程序只能在DOS实模式(纯DOS)下运行,
如何确保是DOS实模式,你可以

用无Config.sys及Autoexec.bat文件的系统软盘开机,或开机时按F5跳过



Win95/98启动时,按F8在启动菜单中,选取" Safe mode command prompt only"

你可以看一下你的启动盘里有没有Config.sys及Autoexec.bat啊,有的话就删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