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raw和assets的相同點:

1.兩者目錄下的文件在打包後會原封不動的保存在apk包中,不會被編譯成二進制。


*res/raw和assets的不同點:
1.res/raw中的文件會被映射到R.java文件中,訪問的時候直接使用資源ID即R.id.filename;assets文件夾下的文件不會被映射到R.java中,訪問的時候需要AssetManager類。
2.res/raw不可以有目錄結構,而assets則可以有目錄結構,也就是assets目錄下可以再建立文件夾

 

*讀取文件資源:

1.讀取res/raw下的文件資源,通過以下方式獲取輸入流來進行寫操作

[java] view plaincopy
 
  1. InputStream is = getResources().openRawResource(R.id.filename);  

 

2.讀取assets下的文件資源,通過以下方式獲取輸入流來進行寫操作

[java] view plaincopy
 
  1. AssetManager am = null;  
  2. am = getAssets();  
  3. InputStream is = am.open("filename");  

 

 

補充一下:在未知目錄下有哪些文件,該去和獲取這些文件的名稱並把文件拷貝到目標目錄中呢?(用於內置文件但不知道文件名稱,需要篩選出想要的文件然後拷貝到目標目錄中,推薦內置在assets文件夾中)
1.res/raw目錄:
通過反射的方式得到R.java裡面raw內部類裡面所有的資源ID的名稱,然後通過名稱獲取資源ID的值來讀取我們想要的文件。(這個方法我沒試過,有用過的同學麻煩發一段代碼看看)。
2.assets目錄:
getAssets().list("");來獲取assets目錄下所有文件夾和文件的名稱,再通過這些名稱再讀取我們想要的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