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模块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網線模塊的樣子,這個就是安裝在牆上網線插座面板後面的模塊。分為左右兩面,上面的A和B表示的是568A和568B兩種不同的線序標準,任選一種即可。(注意:左面和右面要選同一種標準,例如左面選了A,右面也要選A

打线的工具

 

接下來,再看一下製作模塊的工具,這個打線鉗前面的金屬部分是活動的,用力按可以向反方向收縮。

剥开网线外皮

 

下面開始動手製作了,首先還是先把網線的外皮剝掉,為了方便製作,可以把網線的外皮剝得長一點兒,露出裡面的四組雙絞線。

将网线按照线序放入模块

 

剝好網線後,將四組網線一一分開,分成左右兩組,按照A或B的線序相對應的顏色把網線放入模塊相應的位置上。

开始打线 
將網線放入模塊相應的位置後,就開始打線了,用打線鉗壓住模塊和線,用力向下壓,將線卡在模塊裡面,會聽到「卡嗒」一聲,並會將多餘的線頭剪掉。(最好壓好一根線就打一根,不要等所有的8根線都壓好再一起打)

把所有的线一一打好
將其他的幾根線都按照剛才的的方法一一打好後,網絡模塊就製作完成了。  接上網線試一試,如果可以正常上網就說明模塊打好了。如果不行,還可以把線拆下來按照剛才的方法重新打,多試幾次就熟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