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已經就要上市了(2012/10/26),也該是要來研究一下這個新的作業系統的時候了。Windows 8 看似為了平板電腦做了很大的改變。很明顯的「開始」功能表不見了,原來的桌面也要切換才能看的到。

002

如果你把滑鼠移到螢幕的右上角或是右下角,即會出現一個功能表,其中含有「搜尋、分享、開始、裝置、設定」等功能(或是按一下 WinKey+C),但似乎看不到程式集的部分。

沒關係,再試試將滑鼠移到螢幕左下角,每按一下滑鼠左鍵,可以切換以上二個畫面。

如果你的滑鼠停在螢幕左下角,按一下滑鼠右鍵,則會出現一些以前所熟悉的管理程式,點選進入即可使用,不過還是沒有以前的程式集。

看來只好自己來製作一個程式集了。先在桌面的工作列上按一下右鍵,選取[工具列/新增工具列]:

在網址列上輸入以下位址: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

按一下[選擇資料夾]按鈕。

你的工作列上就有一個以前一直熟悉的程式集了,在尚未很熟悉 Windows 8 之前先這樣使用,不要讓工作的效能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