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vsftpd status 查看vsftpd運行狀態

service vsftpd start stop restart 開敋/停止/重啟

chkconfig --list vsftpd 查看各run level 下運行狀態

chkconfig --level 3 vsftpd on 設定在指令level 下運行狀態

chkconfig vsftpd on 全部level 開啟

  • Run level:執行等級有哪些?

那麼什麼是 run level 呢?他有什麼功用啊?其實很簡單啦, Linux 就是藉由設定 run level 來規定系統使用不同的服務來啟動,讓 Linux 的使用環境不同。基本上,依據有無網路與有無 X Window 而將 run level 分為 7 個等級,分別是:

  • 0 - halt (系統直接關機)
  • 1 - single user mode (單人維護模式,用在系統出問題時的維護)
  • 2 - Multi-user, without NFS (類似底下的 runlevel 3,但無 NFS 服務)
  • 3 - Full multi-user mode (完整含有網路功能的純文字模式)
  • 4 - unused (系統保留功能)
  • 5 - X11 (與 runlevel 3 類似,但加載使用 X Window)
  • 6 - reboot (重新開機)

14.4. ntsysv

ntsysv 工具提供了一個簡單的介面,可用來啟動與停止各項服務。 您可以使用 ntsysv 來啟動或停止一個 xinetd 管理的服務。 您也可以使用 ntsysv 來設定執行等級,預設情況下只會設定目前的執行等級。 如要設定另一個執行等級,請使用 --level 選項來指定一個或多個執行等級。 舉例來說,ntsysv --level 345 指令是要來設定執行等級 3、4 與 5。

ntsysv 的程式介面就像是文字模式的安裝程式,您可以使用上下方向鍵來上下瀏覽服務清單。 空白鍵是用來選取或取消選取服務,而且也可使用來"按下" 『確定』與『取消』按鈕。 如要在服務清單與『確定』、『取消』按鈕間移動,請使用 [Tab] 按鍵。 一個 * 符號代表一項服務已經設定為啟動。 按下 [F1] 按鍵將會跳出該項服務的簡短說明。

 

警告 警告
 

ntsysv 裡做設定會立即影響到由 xinetd 所管理的服務,至於其他的服務,變更不會立即生效。 您必須使用 service daemon stop 指令來停止或啟動個別的服務。 在以上這個例子中,請以您想要停止的服務名稱取代 daemon,如 httpd。 請以 startrestart 來取代 stop 以啟動或重新啟動該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