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沒試過,做過記錄~
方法1:

Windows 7中的隐藏分区是指安装Windows 7后,在系统分区之前,产生一个100MB或200MB的隐藏分区,如果不小心删掉,会导致系统无法引导。这个分区还会产生其他的麻烦,如一些GHOST备份工具无法正常运行,等等。那么,应该怎么办才不会出现隐藏分区呢?

要避免系统自动创建隐藏分区,其实很简单。只要安装选择分区时,不要选空白区,而是选已格式化为NTFS的分区就行了。如果一定要选空白区,切记选 定空间后,立即进行手工格式化,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安装,千万不要让系统自行格式化!这样就可以避免系统自动格式化并建立隐藏分区。

方法2:

事實上, 100 Mb 隱藏系統分區是 MS 為全新安裝 Windows 7 Ultimate, Professional 和 Enterprise 的 BitLocker encryption 功能所設計的.

然而如此一來, 等於連帶封殺了傳統的 VistaLoader. (因為隱藏系統沒盤符, 傳統的 Vistaloader 不認識)

不過大家疏忽了一點: 為什麼 Windows 7 能夠在安裝過程中, 將 bootmgr 和 Boot 文件夾裝上系統分區呢?

可見, 系統分區是在安裝完成後, 才被安裝程序 setup.exe 隱藏起來的. 換句話說, 在安裝過程中, 第一分區還是可見的!!!

因此, 你要做軟改激活安裝盤, 很簡單, 四兩撥千金, 不要鼻子被他們牽著走. 在 specialize 階段運作以前的 Vistaloader 就行了.

如此一來, 第一次進入系統, 就激活. 那會像老外那樣, 第一次進入系統, 先偵測, 再掛載, 運行 Vistaloader, 再卸載, 之後, 強迫重新開機呢?

(但是這回 Windows 7 比 Vista 還狡猾, 除了拿掉管理者權限之外, 還牽制不讓無數字簽章的程序在安裝途中運作. 那不是廢話? 誰說的? 還是老話,四兩撥千金, 用 MS 自家的靜默安裝程序 IEXPRESS 啊)

如果您不需要 BitLocker encryption, 只求能沿用傳統的 Vistaloader 激活, 那麼可以這麼辦:

[說明: 其實和平常對硬盤分區一樣, 只是 Windows 7 U, P 和 E 會將第一分區再分割出 100 Mb 做隱藏分區. 因此隱藏分區變成第一分區, 剩於的變成第二分區, 而原本的第二分區變成第三分區, 以此類推. 總之, 第一隱藏分區和第二分區是一體的. 所以只要刪除第二分區, 再將第一分區變成延伸分區 (EXT), 那麼, 就還原回傳統沒隱藏分區的格式了. 可能您一時間不太明白. 多練習幾次, 自然融會貫通. 現在以 900 Gb 硬盤為例, 將 Windows 7 三個分區, 去掉 100 Mb 隱藏分區, 還原回二個分區]

1. (全新) 安裝

2. 在 Where do you want to install Windows? 這畫面, 點 Drive Options (advanced)



3. 接著點 New



4. 因為要分成二個分區, 一個 400 Gb, 其餘給第二個. 所以將 921598 改成 421598. 再按 Apply



5. 按 OK



6. 看! Windows 7 自動將剛剛那個分區挪出 100 Mb 當系統分區. 一分為二, 變成 Partition 1 和 Partition 2



7. 點最下面那個未分割的 Unallocated Space



8. 再按 New



9. 按 Apply, 把剩下的歸成另一分區



10. 明明分兩個, 為何變三個? 這就是 Windows 7 的新把戲. 如果把 Windows 7 安裝到 Partition 2, 那麼安裝完成, Partition 2 變成 C, Partition 3 變成 D, 而 partition 1 這個系統分區則被隱藏, 導致傳統 Vistaloader 找不到盤符而失效.



[以下開始說明如何消除 100 Mb 隱藏分區]

11. 現在我們要將 100 Mb 的 Partion 1 和 411.6 Gb 的 Partition 2 合併, 還原回一個分區. 首先點 Partition 2



12. 再按 Delete



13. 按 OK



14. 默認選項自動跳到 Partition 1, 點 Extend. 將它延伸給某個分區.



15. 看, 出現步驟 4 的 421598 - 第二分區 411.6 Gb, 而不是 488.3 Gb. (那 100 Mb 本來是 421598 的, 是被 Windows 7 強迫分出去的. 現在我們把它逆轉回來, 當然回到 421598 這個分區囉.) 按 Apply


16. 按 OK

.

[改造成功. 微軟萬萬沒想到, 原來使用者, 除了花錢, 給比爾當世界首富, 還會耍花樣]
17. 變回傳統的二個分區. (雖然 System Reserved 字樣還存在, 不管它)



18. 分別 format Partition 1 和 Partition 2. (System Reserved 字樣消失)



19.  選擇安裝分區, 再按 Next 開始安裝



20. 安裝完成, 電腦的硬盤會出現 C 和 D. 那到底 100 Mb 隱藏分區還在不在呢? 繼續下一步, 真相大白.



21. 打開命令提示符, 下命令 diskpart. 接著下 list volume. 看:

volume 0 是光盤, 盤符 E

volume 1 是硬盤第一分區, 盤符 C

volume 2 是硬盤第二分區, 盤符 D

100 Mb 的隱藏分區 System Reserved 果真不見了!



22.  現在您可放心使用傳統的 Vistaloader 來軟改激活了. 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