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ava "2"?
A:昇陽在1998年十二月發表了Java "2", 其實只是從版本1.2之後的稱為Java 2, 不用對這個'2'有太多的疑問.
參考連結:http://java.sun.com/products/jdk/1.2/java2.html

2.JDK, SDK, JRE, 我到底要裝什麼?
A:JDK和SDK其實我們通常指的都是同一個東西, 而JDK與JRE的差別是, JDK可以拿來編譯你所寫的Java程式, 如果你想要學Java, 就請裝JDK, 如果只是要執行Java的程式, 你只要裝JRE就可以了. (JRE是JDK的子集)

3.Java? JavaScript?
A:Java和JavaScript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們只不過是名字都有個Java.
套一句以前TAHO說的話, "熱狗和狗有關嗎?"

4.Java不是號稱跨平台嗎? 為什麼還要裝JRE?
A:因為用Java寫出來的程式是byte code, 要透過JVM(Java Virtual Machine)來執行, 其實跨平台的道理就是在不同的平台上裝上不同的JVM, 讓你的程式和平台中間多了一個中介. 所以你寫的程式在任何平台都可以執行(當然要是Pure Java Code), 不過要有適合的JVM.

5.學Java除了JDK, 還要有什麼?
A:Java的API相當的多, 普通人是沒有辦法全記下來的, 最好可以去sun下載Java API Doc回來, 以方便隨時查閱.

6.寫Java程式要用什麼?
A:最簡單的就是記事本, 也可以用UltraEdit, Context, JCreator. 這些是初級的編輯器, 通常新手我個人還是不太建議直接使用IDE, 如JBuilder之類的, 那對新手可能有點吃力.

7.要看什麼書?
A:這個問題見人見智, 我建議先到天瓏書局看看朱仲傑的書, 其實我沒有看過, 不過它廣受好評, 至於侯捷先生所翻譯的Thinking in Java 2, 我有看過一些, 我覺得對於完全的新手來講可能有點難度, 建議是對Java已經有點瞭解, 或是寫過C/C++的人去看比較好. 我個人是認為Java太廣, 太大了, 光是一本書也是絕對不夠的, 在讀完一本書之後, 可以去看O'reilly針對各種主題的書(Java networking, Java IO....), 循序漸進.
另外, 原文書中, Core Java 2也是不錯的書. 另外有一本有名的書, 是Deitel出的Java: How to program, 現在已經出到5th edition了, 不過我比較不建議這本書, 因為它到ch8, ch9才開始針對OO做完整的介紹, 我個人覺得不太好.

8.J2SE, J2EE, J2ME到底分別是什麼?
A:J2SE是Java 2 Standard Edition, 新手都是從這個開始學
J2EE主要用在網路企業, 服務等, 而J2ME是用在小型行動裝置
基本上J2SE是J2EE和J2ME的基礎.

9.說了那麼多, Java的東西到底要到哪裡下載?
A:http://java.sun.com

10.裝好了JDK之後, 要做什麼設定?
A:太多了...寫不下去了....Disapproved
參考網址:http://developer.java.sun.com/developer/onlineTraining/new2java/programming/lea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