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1新增了多項軟體、音效功能,以及虛擬化元件。

 
由紅帽(Red Hat)所支持的Fedora計畫宣佈,已完成最新版的Fedora 11開放源碼作業系統,其中新增了多項軟體、音效功能,以及虛擬化元件。同時,Red Hat還成立了社群入口網站Fedora Community計畫。

根據Red Hat網站上的Fedora團隊部落格貼文,Fedora 11包含的功能有:支援指紋辨識讀取器、自動字型與mimetype安裝、提升核心模式設定特性,以支援英特爾、ATI、Nvidia多款顯卡、支援最新的ext4檔案系統、提升虛擬化特性、提供MinGW跨編譯器工具,以利用Fedora產生Windows可執行檔等。

Fedora計畫的目標是能每六個月發表一套全新、通用、免費的作業系統。將開發週期定為六個月,是希望能加速全球數千個Fedora計畫貢獻者間的合作與創新。目前Fedora計畫已有近2.9萬個成員。

Red Hat表示,Fedora 11的核心模式設定除可支援更多顯卡外,亦可縮短開機時間,並透過讓核心在啟動過程先顯示圖形畫面,以提供使用者更佳的介面。

同時,Fedora Community計畫的成立,是希望簡化社群成員貢獻程式碼以及與其他成員互動時的使用介面。入口網站中設有一儀表板,能以簡潔的圖形介面提供追蹤程式貢獻狀態、成員交談、以及更新等資訊。目前此入口網站仍在測試階段,預計年底前完成。

下載列表:

Fedora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