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介紹一個透過無線路由器上網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有人房子太大,相對來說可能無線路由器的訊號太弱,不能覆蓋整個房子,可以用透過橋接(BRIDGE)兩個路由器來覆蓋整個房子,

當然兩個路由器要在彼此的覆盖范圍之內,還要就是兩個路由器都擁有這個功能,這個功能也可以叫做 WDS(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無線分佈式系統

Mercury 的 MW54R 就有 這個功能!超便宜的路由器.

WDS 的作用把兩個無線網路接在一起,就像把兩個網路的所有電腦接在同一個 交換器, HUB 一樣

所以在設定 WDS 的時候要注意, DHCP ..不能兩台路由 都是 DHCP SERVER 吧..

如果設置 一個DHCP SERVER 也要注意 DNS 跟 GATEWAY 的指定....如果DHCP SERVER  連接 ADSL MODEM 的那台,那想必它並不知道DNS 是多少,GATEWAY 是多少吧? 所以就要手動,如果是連接ADSL的路由就可以默認

另外一個問題,路由器 都會有IP, 當你把其中一個路由器設定 為 DHCP SERVER..你要注意,它是不能分IP 給另一個路由器,雖然已經橋接在一起,因為每個路由都要設定IP的,預設為192.168.1.1 ,並不能接受 由 DHCP SERVER 分給它IP,也就可能出現相同IP 的狀況...

還有一個重點,要开启Bridge功能把兩個路由器指向彼此,就是它們要知道彼此的MAC 地址, 還要在同一個頻道, SSID 可以不一樣,一樣也有它的好處,看你的需要吧

以下是一個例子

直接进入主题!
步骤:
1、登入340G 设置网络参数--LAN口  IP地址为:192.168.5.5  

 

2、设置WAN 口  接入互联网形式。


3、设置无线参数。开启Bridge功能,其中的MAC地址是另一台 641G无线路由的MAC地址。同相的,另一台641G的同样位置也添上指示340G的MAC地址。  (注:获取的是LAN口的MAC地址,可以在无线参数里面的主机状态里面查询);频段与另一路由要一致,推荐1、6、11段;开启SSID广播。



 4、密码设置。如果开启,安全类型、密钥格式、密码全部要一致。



5、关闭DHCP服务器。


6、另一台641G路由器:LAN IP地址


7、其他  SSID号:一定要与340G一样  。MAC地址与641G互换。 (下图有误,就不换了:cxchina-2 改成cxchina-1)



8、电脑端。连接640G(也就是第二台路由的帐号)。



网关用192.168.5.5  (写340G路由的LAN口IP地址)  就OK了。


OK,正常上网了。此桥接可用来扩大无线网络的范围。如办公场所较大的情况下,无需用网线,很省事。被桥接的641G 的LAN口上可以接网线带其他的电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