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uler BrazuColor

當我們在設計網頁或BLOG時,有時常需要知道某些表格、區塊或圖片的寬度或顏色,阿正老師在這邊介紹兩套小工具—JR Screen Ruler跟BrazuColor,可以幫助你更快速地「量」出所要的寬度及「吸」出螢幕上的顏色,相當方便喔!

 

設計網頁或製作BLOG佈景時,常需要知道某個表格、DIV區塊的寬度,或是背景顏色。現在介紹兩套工具,可以讓你不用再去查詢HTML原始碼或CSS檔了,直接用量的、吸的就可以搞定了。

簡單好用的螢幕量尺–JR Screen Ruler

這套簡單又好用、而且免安裝的JR Screen Ruler,是阿正老師的常備軟體之一,而且已經推出多年,依然相當好用。

JR Screen Ruler

使用方法

下載後解壓縮,直接執行裡面的exe檔即可,無須安裝,執行畫面如下:

JRuler

你可按住該量尺, 用滑鼠拖曳來進行測量,也可在尺上按下滑鼠右鍵,會出現功能選單。

常用的熱鍵如下:

  • F:切換水平或垂直的尺
  • M:標示尺的中央位置(二分之一的長度/高度)
  • S:將尺貼齊螢幕的最左邊/最上方
  • T:總是置頂
  • P/I/A/C:切換度量單位。

功能強大的電腦調色盤—BrazuColor

這套來自巴西的軟體,獲得不少下載網站五星級的評價,是套相當值得一用的免費軟體,不過在台灣沒有人介紹過。除了能挑選螢幕上的顏色外,還提供包括螢幕放大鏡、點陣圖顏色萃取、顏色名稱、漸層色產生器…等功能喔。

BrazuColor 1.9.7

執行的畫面如下:

image

選取顏色

左方是預設的調色盤,你可從下方選擇顏色,或從右邊調整RGB三色產生你要的顏色。也可按下右邊的滴管按鈕,可「吸取」螢幕上滑鼠游標處的顏色。選取好之後,畫面中央會自動產生該顏色的代碼,包括VB、C++、Delphi、Java、PhotoShop及HTML代碼。

填入調色盤

挑選好顏色之後,可在左邊的調色盤上,找個格子按一下滑鼠右鍵,將裡面的顏色清除,然後再按一下滑鼠左鍵,將選好的顏色填入格子中。以後想用到這個顏色時,只要在該格子上按一下左鍵,就可以選取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其他功能

右邊的工具按鈕也有許多好用的功能,如下圖:

image

1.新的調色盤  2.開啟調色盤  3.儲存調色盤  4.螢幕顏色吸取  5.漸層色產生器

6.大的顏色方格 7.螢幕放大鏡 8.點陣圖顏色萃取 9.顏色名稱 10.Windows調色盤 11.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