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号:
V(Version):即版本,通常用数字表示版本号。
Build:用数字或日期标示版本号的一种方式。
SP:Service Pack,升级包。

授权和功能划分:
Trial:试用版,通常都有时间限制,有些试用版软件还在功能上做了一定的限制。可注册或购买成为正式版。
Unregistered:未注册版,通常没有时间限制,在功能上相对于正式版做了一定的限制。可注册或购买成为正式版。
Demo:演示版,仅仅集成了正式版中的几个功能,不能升级成正式版。
Lite:精简版。
Full:完整版。

开发阶段划分:
α(Alpha)版:内测版,内部交流或者专业测试人员测试用。Bug较多,普通用户最好不要安装。
β(Beta)版:公测版,专业爱好者大规模测试用,存在一些缺陷,该版本也不适合一般用户安装。
γ(Gamma)版 :相当成熟的测试版,与即将发行的正式版相差无几。
RC版:Release Candidate候选版本,处于Gamma阶段。从Alpha到Beta再到Gamma是改进的先后关系,但RC1、RC2往往是取舍关系。
Final:正式版。

语言划分:
SC:Simplified Chinese简体中文版。
GBK:简体中文汉字内码扩展规范版。
TC:Traditional Chinese繁体中文版。
BIG5:繁体中文大五码版。
UTF8:Unicode Transformation Format 8 bit,对现有的中文系统不是好的解决方案。

Alpha:

是内部测试版,一般不向外部发布,会有很多Bug.一般只有测试人员使用。

 

Beta:

也是测试版,这个阶段的版本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在Alpha版之后推出。

 

RC:(Release Candidate)

顾名思义么 ! 用在软件上就是候选版本。系统平台上就是发行候选版本。RC版不会再加入新的功能了,主要着重于除错。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

是给工厂大量压片的版本,内容跟正式版是一样的,不过RTM版也有出限制、评估版的。但是和正式版本的主要程序代码都是一样的。

 

OEM:
是给计算机厂商随着计算机贩卖的,也就是随机版。只能随机器出货,不能零售。只能全新安装,不能从旧有操作系统升级。包装不像零售版精美,通常只有一面CD和说明书(授权书)。

 

RVL:
号称是正式版,其实RVL根本不是版本的名称。它是中文版/英文版文档破解出来的。

 

EVAL:
而流通在网络上的EVAL版,与“评估版”类似,功能上和零售版没有区别。

 

RTL:Retail(零售版)
是真正的正式版,正式上架零售版。在安装盘的i386文件夹里有一个eula.txt,最后有一行EULAID,就是你的版本。比如简体中文正式版是EULAID:WX.4_PRO_RTL_CN,繁体中文正式版是WX.4_PRO_RTL_TW。其中:如果是WX.开头是正式版,WB.开头是测试版。_PRE,代表家庭版;_PRO,代表专业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