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全自动安装一个软件,大概的过程是:首先把需要安装的软件添加到同一批处理文件中,比如applications.cmd,当然也可以为不同的程序制作不同的批处理;然后把生成的批处理文件保存到C:\XPCD\$OEM$\$1\install\目录中;最后把批处理文件的路径添加到Winntsif软件的“GuiRunOnce”项下即可。 

  我们以安装WinRAR为例,为大家介绍如何让程序自动安装。 

  第一步:下载WinRAR,并复制安装文件到C:\XPCD\$OEM$\$1\install\Applications\WinRAR\下。 

  第二步:用“记事本”建立批处理文件,文件名为applications.cmd,并保存在C:\XPCD\$OEM$\$1\install下,具体内容如下。 

  ECHO. 

  ECHO Installing WinRAR 3.20 

  ECHO Please wait... 

  start /wait %systemdrive%\install\Applications\WinRAR\wrar320.exe /s 

  由于默认在软件中已经添加了applications.cmd批处理,所以我们不必再添加该文件,如果是新增的批处理文件,则需要在“GUIRunOnce”下添加上所需要的批处理命令。 

  小提示 

  初学电脑的朋友一定会奇怪,如果光盘盘符为其他盘符。比如G盘,H盘,那么系统是如何准确的找到批处理文件所在的位置呢?这就涉及到“环境变量”的概念了。环境变量就是用一些字母来默认代替我们常用的路径,比如上面的%systemdrive%就是系统所在的盘符。 

  在把几个常用的环境变量列举出来给大家参考: 

  %systemdrive% 系统所在的盘符 

  %systemroot% 指Windows所在目录 

  %profiledir% 指用户个性化设置Documents and Settings 

  目录 

  %appdata% 指应用程序数据Documents and Settings\ 

  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目录 

  %userprofile% 指保存当前登录用户的个性化设置目录 

  %programfiles% 指程序安装默认的Program Files目录 

  %tmp% 临时文件夹的目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