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是一位著名的技術分析師,他的理論比較深奧,最為投資人士欣賞的就是他的四方形理論。製作一個江恩四方形,過程如下:
  1. 圖形大小,悉隨尊便,當然越大的圖形,越多資料參考。

  2. 一定要用一個四方形圖,長和闊一樣。

  3. 首先你要看你投資甚麼,是股票、外匯、黃金、還是期貨?每一個四方形只可以用於一種投資。

  4. 以四方形的中心為起點,將這個中心點填上市場的長期或中期低位。

  5. 然後,由中心點的右邊開始,按逆時針方向運行,每一格增加一特定單位,從而形成一個四方形。一般而言,我們會選擇 10 的倍數或分數作為每格的單位,例如:0.001、0.01、0.1、1、10 或 100 等。每格單位的選擇,應使四方形的數字最能反映現時巿場價位水平的情況。在某些情況下,5 的倍數或分數也會被用上。

如何分析江恩四方形:

        下面一個四方形,用作顯示恒生指數。恆指的中期低位是 1995 年的 6890點。我們將 6890 置於四方形的中央,意即上升趨勢的起點。然後每一格加上 100 點,形成下圖:

        由圖中軸心開始,四方形的縱軸、橫軸及兩條對角線上的價位 (即紅色數字) ,根據江恩理論是支持及阻力位。有了這些數字根據,投資人士就可以作入貨出貨決定。尤其是升破阻力位,短期追入,跌破支持位短期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