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XP系统中,可以通过“shutdown -s -t 3600”命令让计算机在一个小时后自动关闭。可是这一命令在Vista系统下却无法生效,这是为什么呢?通过“shutdown /?”查看参数可以看到,Vista系统下和Shutdown命令“-t”参数被限定在0-600,也就是使用此命令自动关机延迟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如果超过十分钟,这个命令就会失效。
 如果希望有更长的延迟时间来关闭计算机,可以借助Vista的任务计划程序。按下“Win+R”组合键调出运行对话框,在命令栏中输入“taskschd.msc”单击“确定”打开任务计划窗口。单击右侧的“创键任务”,在“常规”选项卡中输入任务名称,如“Shutdown”;在“触发器”选项卡中单击“新建”按钮,指定触发条件为“一次”,并设置好关机时间;打开“操作”选项卡,单击新建按钮,在随后显示界面的“程序或角本”栏中输入关机命令“shutdown -s”。确认上述设置无误后,单击创建任务窗口中的“确定”按钮。这样,当到达指定时间后,Vista就会自动运行上述任务关闭计算机了。
    其实还有更简单的方法(XP中同样适用):
    假如你想要在18:00自动关机。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
    at 18:00 shutdown -s -t 0
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必需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才可以。

取消: 輸入 taskschd.msc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