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oft.patching.net/list_131.html
关于 Vista Loader
    Vista Loader是第一个通过软件突破 Vista 激活限制的软件,是中国人原创的软件。它工作的原理是:在引导操作系统之前运行特制的引导程序,修改计算机的内存,加入特定数据,模拟品牌机的 BIOS,用于突破 Vista 的激活验证。
    之前在网络流传的版本为 1.0 版,于 2007年2月17日(大年三十)发布,光盘的卷标为 SOFTMOD-L,基于 DOS 系统,以 ISO 文件格式发布。1.0 版有两个分支,ISO 文件的卷标分别为 SOFTMOD-B 和 SOFTMOD-L,这两个分支的大体功能一致,只有细节上的差别。
    Vista Loader 2.x 版本完全重写了代码,脱离 DOS 系统,同广泛应用的多系统引导程序 GRUB 的改进版 GRUB4DOS 编译到一起,并改进了模拟的方式,兼容了 1.0 版不能兼容的品牌机。具体改进请见更新日志。
    这是中国人自己创作的软件,希望大家爱护。如果修改本程序或者打包本程序,可以不注明作者,但一定要注明“中国人原创”以及本程序的正式名称“Vista Loader”。

程序特点
1. 无需修改 BIOS,实现突破 SLP 2.0 验证,激活操作系统。
2. 本身是引导程序,具有 GRUB4DOS 的全部功能-引导多种操作系统,整合恢复系统等。
3. 在操作系统引导之前运行,安全可靠,兼容性好。不占用系统资源,不会和系统中安装的软件冲突。
4. 同时支持 x86 和 x64 系统,并支持未来使用 SLP 2.0 技术的操作系统,如 Longhorn Server,只需导入新的验证数据即可。
5. 几乎不影响启动时间,只消耗大约1秒。
6. 模拟多种品牌机 BIOS,目前支持的品牌有 Acer、ASUS、DELL、HP、Lenovo、Sony。可自己扩充。
7. 自动导入对应品牌的 OEM 证书。
8. 可制作引导盘,实现不修改硬盘任何数据,激活操作系统。安全可靠。

更新日志
2.1对于2.0版的改进:
1. 增强了兼容性,在无法使用2.0模拟算法的时候,使用1.0的模拟算法。
2. 修正细微问题。
2.0对于1.0版的改进:
1. 同 GRUB4DOS 编译到一起,只需1秒就可以进入Vista的启动过程。
2. 安装到分区引导记录, 增加容错功能, 即使软改程序文件丢失, 也能正常引导Vista。(NTFS Only!)
3. 保持原有ACPI表不修改, 增强稳定性和兼容性。可适应1.0版不能修改的品牌机。
4. 支持模拟多种品牌机 BIOS。data 文件夹下存有多种品牌机的.bin SLIC文件和.xrm-ms证书文件。
5. 自动导入对应品牌的证书。
6. 改善引导兼容性, 适合多种分区环境。
7. 修正占用1M-2M内存的问题。
8. 修正软驱失效的问题。

制作 Vista Loader 2.x 引导盘
使用下列步骤,可以制作“软改”程序的引导光盘,每次用光盘启动计算机,可以实现不修改硬盘的任何数据,激活操作系统。这是最安全可靠的办法,只是每次重新启动计算机需要用引导盘引导。
1. 单击“开始”菜单,选择“所有程序”>“附件”,单击“命令提示符”。
2. 转到本程序所在文件夹,在命令提示符下执行命令:makeldr [品牌名称]  例如:makeldr lenovo
如果不写品牌名称,则默认安装ASUS, 目前支持的品牌有 Acer、ASUS、DELL、HP、Lenovo、Sony。可以自己按格式放置文件到data文件夹下,来支持新的品牌。
命令执行后,在本程序所在文件夹下,生成了grldr。该文件为本程序的主文件。
3. 使用 UltraISO 或其他 ISO 制作软件,将 grldr 作为引导文件载入(不用管软件默认的扩展名,直接输入grldr即可打开)。还可以加入其它文件到光盘,例如 OEM 证书、说明文件或常用软件。
4. 保存 ISO,刻录到光盘。引导盘制作完成。
注意:makeldr 不会自动导入证书到当前系统,请自行导入证书到目标系统中并更换序列号。导入证书的命令为 slmgr.vbs -ilc <本程序所在文件夹>\data\<品牌名称>.xrm-ms
也可使用 GRUB4DOS 的相关工具制作 USB 启动盘。USB 启动方法比较复杂,请参见 GRUB4DOS 相关教学文章。

安装 Vista Loader 2.x 到硬盘
如果不想每次使用引导盘启动计算机,可以安装本程序到硬盘
1. 如果安装过 1.0 版的软改程序,请用1.0版的uninstall命令卸载掉。如果无法卸载,请参见“手动卸载 Vista Loader 1.0”
2. 单击“开始”菜单,选择“所有程序”>“附件”,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对弹出的安全提示,予以确认。
3. 转到本程序所在文件夹,在命令提示符下执行安装命令:install [品牌名称]  例如:install lenovo
如果不写品牌名称,则默认安装Asus, 目前支持的品牌有 Acer、ASUS、DELL、HP、Lenovo、Sony。可以自己按格式放置文件到data文件夹下,来支持新的品牌。
4. 安装程序会在硬盘上安装指定品牌的"软改"程序,并导入对应品牌的证书,安装完成之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5. 查看激活状态,如果未激活,尝试更换本文件附带的 OEM 序列号。
注意:安装程序会试图在所有包含 Vista 引导程序的驱动器上安装,卸载的时候也会都卸载掉。如果某些驱动器上安装失败,只要该驱动器不是引导系统用的活动分区,可以忽略。
安装后,请重新启动计算机。

卸载 Vista Loader 2.x
卸载的步骤和安装类似。卸载的命令为:uninstall
如果卸载失败,可以使用手动方法卸载。
1. 单击“开始”菜单,选择“所有程序”>“附件”,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对弹出的安全提示,予以确认。
2. 进入本程序的 data 文件夹。
3. bootrest /nt60 d:  (d:为系统引导分区的盘符)
4. attrib d:\grldr -r -h -s (去掉引导分区中软改程序的特殊属性)
5. del d:\grldr  (删除软改程序)

手动卸载 Vista Loader 1.0
1. 单击“开始”菜单,选择“所有程序”>“附件”,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对弹出的安全提示,予以确认。
2. 进入本程序的 data 文件夹。
3. bootrest /nt60 d:  (d:为系统引导分区的盘符,1.0版的对应命令为mbr_rest,功能一致可互用)
4. attrib d:\vstaldr.* -r -h -s
   attrib d:\menu.lst -r -h -s (去掉引导分区中软改程序的特殊属性)
5. del d:\vstaldr.*
   del d:\menu.lst  (删除软改程序)

故障恢复
如果安装到硬盘后系统发生问题,可用Vista安装盘启动计算机,选择安装,在输入序列号的界面上按Shift+F10进入命令行,转到本程序所在的文件夹,运行uninstall命令卸载。

高级应用
安装之后的“软改”程序只有一个文件,位于启动分区的根目录,名为grldr。
该文件是 GRUB4DOS 的主文件,包含全部 GRUB4DOS 的功能,程序内置的默认引导菜单模拟 BIOS 并启动硬盘上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可以自定义菜单文件:在启动分区的根目录,自己建一个 menu.lst 文件。记得加入模拟 BIOS 的命令:acpi
其他的命令和应用方式同 GRUB4DOS 一致,请参见 GRUB4DOS 文档。

Vista OEM 序列号
可以用这些号码安装,也可以安装好"软改"之后换号码。
Ultimate:
6F2D7-2PCG6-YQQTB-FWK9V-932CC
Business:
72PFD-BCBK8-R7X4H-6F2XJ-VVMP9
HomePremium:
8XPM9-7F9HD-4JJQP-TP64Y-RPFFV
HomeBasic:
762HW-QD98X-TQVXJ-8RKRQ-RJC9V

其他事项
1. 本“软改”程序只支持使用 SLP 2.0 技术的操作系统,第一个使用该技术的系统为 Vista。故本程序对 OEM 版的 XP 无效。
2. 本程序不会影响软件兼容性,如果遇到 Vista 中无法安装某软件,请先确认该软件支持 Vista。
3. 程序只在启动时将验证数据加入到内存中,不会驻留内存,也不会进行磁盘访问。
4. 程序失败的现象有两种:1) 操作系统无法启动。2) 操作系统未激活。如果遇到失败,请先检查是否严格按照说明安装。
5. 操作系统是否激活,是检查本程序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通过 ACPI 查看软件检测不一定准确。例如 Everest 的 ACPI 功能就不完善,不支持最新的 ACPI 标准,可能看不到系统中的某些 ACPI 表。最新版中 Everest 对自己找不到的、而 Windows 却找到的 ACPI 表标明了“Emulated”,这是不正确的标示。
6. 本程序只推荐在试验环境下使用,仅用于技术研究。不得用于生产盗版软件。请支持正版软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