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入价(Bid rate)是银行向客户买入外汇(标价中列于"/"左边的货币,即基础货币)时所使用的汇率。

卖出价(Offer rate)是指银行卖出外汇(标价中列于"/"左边的货币,即基础货币)时所使用的汇率。

外汇中间价是买入汇率和卖出汇率的平均数。

举例说明:

l 如美元/日元的汇率为115.25/115.35,表示客户向银行卖出美元买入日元(银行买入美元)的汇率为115.25,而客户向银行卖出日元买入美元的汇率为115.35。

因此,如果您想将100美元兑换成日元,那么,您将按照115.25的汇率,兑换得11525(即,100*115.25)日元;如果您想将10000日元兑换成美元,那么,您将按照115.35的汇率,兑换得86.69(即,10000/115.35)美元。

l 澳元/美元汇率为0.5830/0.5840,表示客户卖出澳元买入美元的汇率为0.5830,而卖出美元买入澳元的汇率为0.5840。

您可能会发现,确定汇率后,在计算兑换得的货币数额时,还要确定是用乘法还是用除法。相关计算办法,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货币)从左到右,乘以左(汇价);(货币)从右到左,除以右(汇价)”。

所以,按照上述报价,您要把100澳元兑换成美元时,就获得100*0.5830美元;您要把100美元兑换成澳元时,就获得100/0.5840澳元。

现汇指的是从国外银行汇到国内的外汇存款,以及外币汇票、本票、旅行支票等银行可以通过电子划算直接入帐的国际结算凭证。

现钞指的是国内居民手持的外汇钞票。银行收入外币现钞后要经过一定时间,积累到一定数额后,才能将其运送并存入外国银行调拨使用。在此之前,买进外钞的银行要承担一定的利息损失;将现钞运送并存入外国银行的过程中,还有运费、保险费等支出,银行要将这些损失及费用转嫁给出卖现钞的顾客,所以银行买入现钞所出的价格低于买入现汇的价格。而银行卖出外汇现钞时,价格与卖出现汇一致。

  国内银行对个人拥有的外币现汇和现钞的管理特点是:①外币存款有现钞户和现汇户之分,②两种帐户存款利率相同,③两种帐户将外币存款兑换成人民币的汇率不相同,现钞户能兑换较少的人民币,④现钞存款不能变成现汇存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