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預託證券 

預託證券(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 /ADR)是在美國上市的非美國企業,透過票據形式進行交易之投資工具,票據通常包含若干相關證券股份數目。

早在1920年代初期,已有預託形式之證券在美國交易市場進行買賣。JP Morgan 在1927年便成功為英國Selfridges Provincial Stores Ltd.發行預託證券在American Stock Exchanges掛牌,讓美國本土之投資者有較多機會接觸海外之證券。

及後,預託證券市場持續發展。現時,已有超過2,000隻不同之預託證券在美國各地之交易市場掛牌,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25億美元。由於,交投活躍,反映投資者對該產品有一定需求,慢慢發展成一個獨特之證券市場。Bank of New York、JP Morgan Chase及Citibank為主要預託證券發行商及託管銀行。

由於一般預託證券都設在有規模交易市場掛牌,在買賣及交收程序方面與買賣美國掛牌之普通證券無異,預託證券跟美國普通證券股份一樣,以T + 3進行交收。


預託證券之成交金額 

資料來源:Depositary Receipt Mkt. Review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