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 (TTM)
Calculated by dividing Market Price (previous Friday's closing price) by Earnings Per Share - Last 12 Month。

市盈率(TTM)即市价盈利率,又叫本益比。它是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最新年度每股的盈利与该公司最 新股价的比率。

公式为:公司股票最新市价/公司最新年度每股盈利

       市盈率是分析股票市价高与低的重要指标,是衡量股票投资价值的一种方法。市盈率是一个 风险指标。它反映了某种股票在某一时期的收益率,成了市场上影响股价诸多因素的综合指标 。市盈率综合了投资的成本与收益两个方面,可以全面地反映股市发展的全貌,因而在分析上 具有重要价值。市盈率不仅可以反映股票的投资收益,而且可以显示投资价值。市盈率的急剧 上升,可能使炒股有利可图,使多头活跃。
市盈率的作用还体现在可以作为确定新发行股票初始价格的参照标准。 如果股票按照溢价发 行的方法发行的话,要考虑按市场平均投资潜力状况来定溢价幅度,这时股市各种类似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便可作为参照标准。现在上海等股票溢价发行即是采取此种方式.

       市盈率是投资者所必须掌握的一个重要财务指标,亦称本益比,是股票价格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变的情况下,当派息率为100%时及所得股息没有进行再投资的条件下,经过多少年我们的投资可以通过股息全部收回。一般情况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市价相对于股票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资回收期越短,投资风险就越小,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反之则结论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