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解決BT下載損耗硬碟這個問題,有人提出修改硬碟的CACHE,方法如下:
1、設大硬碟Cache
BT會多線程地下載和上傳,很多資料吞吐,Windows默認只有512KB的Cache顯然不夠,如果記憶體在256MB以上,開大一些Cache應該可以減少硬碟讀寫,提高性能。一般設在8-16MB效果最好。我設到32MB,開4個BT硬碟燈都不怎麼閃。
a) 執行 "regedit";
b)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IoPageLockLimit];
c) 根據你的記憶體修改其十六進位值:
8000為32MB,4000為16MB,其他數字按此計算。
補充計算轉換方法如下:
1MB = 1024K,
10MB = 10240K
= 2800(16進制)
= 2*16^3 + 8*16^2 + 0*16^1 + 0*16^0 = 10240k (十進位)
d) 重啟
如果沒有找到IoPageLockLimit,就要新建,類型為DWord。
2、降低執行優先順序
BT比較佔用資源,啟動後,可能會對整個系統的性能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你是用2K/XP,可以利用工作管理員把所有的BT軟體的優先順序降低,這樣即使它佔用資源,也不會影響其他應用程式的性能,因為它搶佔資源的優先順序不夠高,降低對系統的影響。
有人說,作業系統是win2k或winxp的話,使用BT下載的情況會好些,因為這兩種作業系統會幫你在BT寫入硬碟資料時自動升高CACHE,從而減輕(但不是避免)硬碟的損傷。
個人覺得,BT可以繼續使用,但不要一次性開太多的下載或上傳的窗口,1到3個就行了。還有在BT執行時,去工作管理員把它的優先權調到低於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