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如果你是直接从cd压制iso文件的,执行

sudo umount /dev/cdrom
dd if=/dev/cdrom of=file.iso bs=1024

2 如果你要把某个文件或者目录压到iso文件中,需要使用mkisofs这个工具。这个工具非常强大,还可以压缩DVD格式的iso。你想改的参数都可以修改,而且还有-gui这个参数,用脚趾头猜猜是干什么的?使用linux一定要学会看帮助哦。最简单的用法如下:

mkisofs -r -o file.iso your_folder_name/

3 如果你想装酷生成一个MD5文件,执行

md5sum file.iso > file.iso.md5

4 如果你想把一个iso文件烧制出来更简单了。右键点这个文件,然后看到了没有?有烧录的选项。我的刻录机可能不行了,每次在windiows下刻录很容易刻坏。所以我总是到ubuntu下来刻录,又快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