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愛 澳 門             林澄光(汽車代理商高層)

很 想 做 個 澳 門 人 。
猶 記 得 孩 童 時 跟 家 人 到 澳 門 度 周 末 。 在 印 象 中 , 昔 日 的 澳 門 車 不 多 , 人 也 不 多 ; 愜 意 安 詳 , 恬 靜 安 寧 。 四 周 的 老 榕 樹 乃 歷 史 的 見 證 。 一 排 又 一 排 的 老 榕 樹 垂 長 長 的 鬚 , 一 傘 天 然 的 綠 蔭 從 來 就 是 最 好 的 太 陽 傘 。
從 去 年 開 始 , 因 工 作 關 係 再 次 踏 足 這 片 土 地 , 澳 門 依 舊 的 美 , 氣 氛 依 舊 悠 閒 。 公 餘 之 時 , 趁 好 天 氣 , 不 獃 在 酒 店 房 間 , 開 蓮 花 Elise 遨 遊 , 四 周 景 色 優 美 , 很 是 宜 人 。 遊 遍 大 大 小 小 的 古 街 古 巷 , 大 三 巴 、 媽 祖 閣 、 三 盞 燈 、 大 炮 台 。 累 了 , 找 間 館 子 醫 肚 , 把 車 子 隨 意 的 停 泊 在 路 旁 , 只 要 不 阻 礙 其 他 人 就 行 了 , 在 澳 門 鮮 有 聽 聞 因 違 例 泊 車 而 遭 票 控 的 。
 

傳 媒 大 力 吹 捧 的 豬 扒 包 早 已 不 是 我 心 中 的 那 杯 茶 , 我 倒 愛 到 慈 幼 學 校 附 近 , 那 間 名 肥 仔 記 的 小 店 , 吃 那 獨 步 江 湖 的 咖 喱 牛 腩 和 牛 雜 , 咖 喱 芳 香 濃 郁 , 香 氣 四 溢 , 很 是 誘 人 。 牛 腩 腴 脂 膏 滿 , 色 澤 油 潤 , 最 宜 撈 。 吃 罷 這 個 咖 喱 牛 腩 撈 , 精 神 大 振 。
這 個 晴 朗 的 星 期 天 , 既 然 有 如 此 的 一 部 跑 車 , 便 驅 車 往 仔 和 路 環 遊 車 河 去 。 先 經 澳 大 橋 往 仔 , 再 經 路 連 貫 公 路 去 路 環 , 沿 途 樹 影 婆 娑 , 風 光 優 美 ; 在 橋 中 的 最 高 點 眺 望 , 兩 岸 的 景 色 更 是 明 媚 動 人 , 叫 人 迷 。
我 把 車 內 的 音 響 關 掉 , 細 聽 引 擎 運 轉 的 甜 美 聲 線 , 柔 柔 的 把 車 速 保 持 在 九 十 公 里 左 右 , 竹 灣 的 一 段 馬 路 並 不 寬 闊 , 連 續 的 彎 路 並 不 是 每 個 都 急 忙 。 只 是 山 上 的 地 勢 不 斷 的 起 起 伏 伏 , 一 連 串 的 拐 彎 動 作 , 車 體 的 姿 態 動 靜 都 百 分 百 掌 握 在 自 己 手 中 。 其 超 輕 的 車 身 及 鋁 製 車 架 應 記 一 功 , 再 加 上 中 置 引 擎 後 輪 驅 動 布 局 。 Elise 的 操 控 真 的 叫 人 迷 上 癮 。 既 恰 到 好 處 而 具 線 性 的 馬 力 輸 出 , 使 我 能 在 彎 內 盡 情 享 受 拐 彎 的 最 大 樂 趣 , 反 而 大 馬 力 跑 車 的 終 極 輸 出 速 度 對 我 來 說 則 沒 此 吸 引 力 。
 

故 此 在 擁 有 馬 力 的 同 時 , 我 都 會 偏 好 選 擇 拐 彎 性 能 較 佳 的 跑 車 。 在 竹 灣 至 黑 沙 的 一 段 路 上 , 把 車 速 稍 稍 提 高 , 激 起 的 氣 流 把 沿 途 路 上 兩 旁 綠 草 吹 得 東 歪 西 倒 。 高 轉 的 引 擎 運 作 聲 和 澎 湃 的 排 氣 聲 促 使 我 進 入 亢 奮 狀 態 , 令 我 把 這 台 Elise 開 得 更 快 。
在 澳 門 生 活 , 物 價 都 比 香 港 合 理 , 八 元 一 公 升 的 汽 油 , 五 百 元 月 租 一 個 車 位 , 千 多 元 的 汽 車 保 險 , 養 車 從 不 奢 侈 。 還 有 陸 陸 續 續 新 開 的 酒 店 、 賭 場 , 在 這 商 機 無 限 的 福 地 , 人 人 生 活 得 快 樂 無 憂 。 我 愛 澳 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