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指標 (Momentum, MOM) 是透過研究股價變化動力的增加或下降,去評估及測試後市的走勢。只要將股價即日的變化與若干天前作比較,觀察幅度是增加或減少,便能了解其內在的動力,是否足以使股價繼續運行或已是強弩之末。

        MOM 選用的日數無硬性規定,但較常採用的為 10 天及 18 天 MOM,10 天 MOM 適合短線的分析,而 18 天 MOM 則用作中長線的分析。現以 10 天 MOM 為例,說明其計算方式:

                                         動力 = 即日收巿價 - 10 天前收巿價

        將每天所計出的動力連起來,便成為 MOM 線。 MOM 以 0 為中心線,一般來說,MOM 處於中心線以上股價被視為強勢,而 MOM 處於中心線以下股價則被視為弱勢。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股市的投資理論中,最早出現而又最為人熟悉的莫過於杜氏理論 (由查理‧杜創立) 。該理論指出股市的走勢具循環性和重複性,而且是有規律的。而大部份股票的走勢永遠都會跟隨基本巿場大勢。這個巿場大勢有可能是長期升勢,或者長期跌勢。前者俗稱“大牛巿”;後者則俗稱“大熊巿”。

        根據杜氏理論,巿場有三種走勢,分別為主要走勢、次要走勢和小型走勢,這三種走勢是同時並存的。主要走勢,例如港股由 1995 年初至 1997 年 8 月內的大型上升浪;在此升浪中的調整 (即方向與升浪相反),便稱為次要走勢;其間日常的升跌便稱為小型走勢。

        杜氏認為若一個走勢能維持大約一年以上,便是主要走勢,亦即大牛巿或大熊巿;而次要走勢通常維持三周至數月不等,並調整主要走勢 1/3 ~ 2/3 升幅 (或跌幅);而小型走勢的持續時間通常少於三周,亦即短期波動。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开始-设置-控制面板-颜色管理,在"设备(D)"里选择显示器,勾选"使用我对此设备的设置(U)",然后在"与这个设备关联的配置文件(F)"中选中ICC配置文件(只有一个),点删除,然后点添加,在出来的对话框中选文件名为sRGB Color Space profile的这一行,确定,重新启动计算机.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硬碟有價而數據無價,現在越來越多的用戶有這樣的概念,但是只有在真正遇到數據危機時才會有切身的感受,儘管存儲在各種磁碟中的計算機數據如此重要,但由於技術和工藝的原因,任何存儲設備都存在毀損的風險。運行環境的改變和惡化,違規操作或折磨式操作,病毒的破壞和黑客的入侵,以及難以避免的各種異常情況,都可能導致存儲設備報廢和軟件系統崩潰。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打開電腦主機電源時主機板上的BIOS就開始測試電腦硬體及周邊設備,此時螢幕
左上角處將會看到RAM  數字從 0開始累加直至主機板上DRAM的數目為止,之後
你會聽到硬碟測試的聲音,且硬碟指示燈亮一下表示硬碟測試沒有問題,接下來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Windows XP系统中,可以通过“shutdown -s -t 3600”命令让计算机在一个小时后自动关闭。可是这一命令在Vista系统下却无法生效,这是为什么呢?通过“shutdown /?”查看参数可以看到,Vista系统下和Shutdown命令“-t”参数被限定在0-600,也就是使用此命令自动关机延迟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如果超过十分钟,这个命令就会失效。
 如果希望有更长的延迟时间来关闭计算机,可以借助Vista的任务计划程序。按下“Win+R”组合键调出运行对话框,在命令栏中输入“taskschd.msc”单击“确定”打开任务计划窗口。单击右侧的“创键任务”,在“常规”选项卡中输入任务名称,如“Shutdown”;在“触发器”选项卡中单击“新建”按钮,指定触发条件为“一次”,并设置好关机时间;打开“操作”选项卡,单击新建按钮,在随后显示界面的“程序或角本”栏中输入关机命令“shutdown -s”。确认上述设置无误后,单击创建任务窗口中的“确定”按钮。这样,当到达指定时间后,Vista就会自动运行上述任务关闭计算机了。
    其实还有更简单的方法(XP中同样适用):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oft.patching.net/list_131.html
关于 Vista Loader
    Vista Loader是第一个通过软件突破 Vista 激活限制的软件,是中国人原创的软件。它工作的原理是:在引导操作系统之前运行特制的引导程序,修改计算机的内存,加入特定数据,模拟品牌机的 BIOS,用于突破 Vista 的激活验证。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Windows\Web\Wallpaper

  里面是Windows自带墙纸,不需要的可以删除掉,或者转移至其他盘(45.5M)

  C:\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6 Sun 2008 17:26
  • RAID

在計算機術語中,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獨立磁盘冗余陣列;在台灣稱為:磁盘陣列)的基本思想就是把多個相對便宜的硬碟組合起來,成為一個磁盘陣列組, 使性能達到甚至超過一個價格昂貴、容量巨大的硬碟。根據選擇的版本不同,RAID比單顆硬碟有以下一個或多個方面的好處:增強資料整合度,增強容錯功能,增加處裡量或容量。另外,磁盘陣列組對於計算機來說, 看起來就像一個單獨的硬碟或邏輯存儲單元。分為RAID-0,RAID-1,RAID-1E,RAID-5,RAID-6,RAID-10, RAID-50。

簡單來說,RAID把多個硬碟組合成為一個邏輯磁區,因此,作業系統只會把它當作一個硬碟。RAID常被用在伺服器計算機上,並且常使用完全相同的硬碟作為組合。由於硬碟價格的不斷下降與RAID功能更加有效地與主機板整合,它也成為了玩家的一個選擇,特別是需要大容量儲存空間的工作,如:視訊與音訊製作。

最初的RAID分成了不同的等級,每種等級都有其理論上的優缺點。這些年來,出現了對於RAID觀念不同的應用。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管理员权限运行cmd.exe,然后用cmd.exe运行AppLocale的安装程序...使用時也要用管理員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