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自鳥哥http://linux.vbird.org/linux_server/0350dns.php#theory
  • 透過 DNS 查詢主機名稱 IP 的流程

剛剛說過 DNS 是以類似『樹狀目錄』的型態來進行主機名稱的管理的!所以每一部 DNS 伺服器都『僅管理自己的下一層主機名稱的轉譯』而已, 至於下層的下層,則『授權』給下層的 DNS 主機來管理啦!這樣說好像很繞口,好吧!我們就以下圖來說一說原理囉:

透過 DNS 系統查詢主機名稱解譯的流程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lnet 是一個很傳統的連線程式,它除了用來上 BBS 之外,也可以用來當做診斷各種伺服器與網路連線問題。

在早期網路剛發展起來的時候,BBS 在台灣非常流行,尤其是在各高中與大學院校,幾乎都有自己的 BBS 站,在台灣應該每個大學生都上過 BBS。

BBS 所使用的通訊協定就是 TELNET,而在 Linux 系統中也有一個小程式叫做telnet(其實 Windows 與 Mac OS 中也有),這個程式可以讓你使用 TELNET 通訊協定來跟遠端的伺服器溝通,上 BBS 就是一個最常見的例子。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庫太舊, 使用 pacman -Syy 更新一下就可以了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6月20日,香港民意調查投票網站PopVote.hk遭受超大規模的DDoS攻擊,攻擊流量史上第二高。PopVote使用了CloudFlare的服務,CloudFlare是一家CDN服務供應商,在抵禦DDoS攻擊方面非常專業。從一開始CloudFlare就使用了亞馬遜的AWS雲服務,並且將谷歌的Project Shield作為第二層DDoS防禦機制。在為期10天的PopVote投票時間裡,網站遭遇了多起大規模的DDoS攻擊,DNS反射流量高達100Gb,而NTP反射流量最高到達300Gb,TCP連接請求最高達每秒一億次,在攻擊中還有HTTP洪水攻擊、HTTPS攻擊,甚至出現了新的DNS Flood攻擊,最高每秒鐘2億5千萬的DNS請求,未經放大的情況下就達到了128Gb。亞馬遜AWS因為無法應對大規模流量而停止服務,谷歌也因為流量過於龐大影響到了其它服務而被迫宣佈退出。最後在多家網絡服務商共同努力之下才勉強撐過了這段投票時間。

近幾年發生的大規模DDoS攻擊事件中,頻繁出現反射式DDoS技術,其最重要的兩個技術是殭屍網絡和流量放大。

一、 殭屍網路技術

「肉雞」這個黑客術語指的是被黑客秘密控制的主機,當「肉雞」規模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出現不易管理的問題,為了解決管理的問題,出現了相應的網絡技術,於是就出現了殭屍網絡。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防禦DDOS攻擊

一、為何要DDOS?  
  隨著Internet互聯網絡帶寬的增加和多種DDOS黑客工具的不斷發布,DDOS拒絕服務攻擊的實施越來越容易,DDOS攻擊事件正在成上升趨勢。出於商業競爭、打擊報復和網絡敲詐等多種因素,導致很多IDC托管機房、商業站點、遊戲服務器、聊天網絡等網絡服務商長期以來一直被DDOS攻擊所困擾,隨之而來的是客戶投訴、同虛擬主機用戶受牽連、法律糾紛、商業損失等一系列問題,因此,解決DDOS攻擊問題成為網絡服務商必須考慮的頭等大事。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目前的網路基礎設施當中,DNS是最不可或缺的服務之一,少了它,我們就必須設法記住一堆難以記憶的IP位址,才能連到提供各種應用服務的後端伺服器,如果DNS無法正常運作、提供服務,許多IT應用甚至可能會因此停擺,因為,許多原本能連到目的地的連線請求,全部都會迷路。

或者當這樣的網路服務被入侵,相關資源設定也遭到竄改時,甚至使用者有可能會因此誤連到惡意偽造的網站,結果導致帳號、密碼、信用卡號等重要個資被竊取,損失慘重。

DNS的存在這麼重要,那麼,它本身夠安全嗎?事實上,要建立DNS伺服器很容易,幾乎所有的Unix和Linux作業系統,以及Windows Server作業系統都內建這樣的伺服器功能,取得方式幾近於免費。當中發展歷史最悠久,也最為普及的是BIND(Berkeley Internet Name Domain),這些DNS伺服器都是在作業系統上以應用軟體的方式執行,既然如此,所有軟體可能發生的安全性問題,它們都會面臨到,包括錯誤的設定、作業系統與DNS軟體本身的漏洞、伺服器管理者帳號與密碼被破解。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ps:
1. Open Virtual Network Editor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eck out my new vm cloning article here.

VMware vSphere is the most robust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today. Cloning a Virtual Machine(VM) in ESxi 5.1 is a feature of vCenter server. Out of the box vSphere free edition hypervisor does not support cloning. But there is an alternative way to clone a VM.

vSphere client version

vSphere client version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re is a lot of buzz of VMware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these days. No doubt that VMware is the number one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provider in the industry. People who are new to VMware’s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often get confused in getting to know about vSphere and its components. So today I will be explaining all about vSphere and its components. Folks face difficulty to know about major components of vSphere. It’s important to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vSphere, ESXi and vCenter. To get in-depth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of vSphere you can install vSphere inside VMware Workstation with little cost.

Difference between vSphere, ESXi and vCenter

VMware Inc. is a software company that develops many suite of software products specially for providing various virtualization solutions. There are many cloud productsdatacenter productsdesktop products and so on.

vSphere is a software suite that comes under data center product. vSphere is like Microsoft Office suite which has many software like MS Office, MS Excel, MS Access and so on. Like Microsoft Office, vSphere is also a software suite that has many software components like vCenter, ESXi, vSphere client and so on. So, the combination of all these software components is vSphere. vSphere is not a particular software that you can install and use, “it is just a package name which has other sub components”.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Web SQL Database API isn't actually part of the HTML5 specification but it is a separate specification which introduces a set of APIs to manipulate client-side databases using SQL.

I'm assuming you are a great web developer and if that is the case then no doubt, you would be well aware of SQL and RDBMS concepts. If you still want to have a session with SQL then, you can go through our SQL Tutorial.

Web SQL Database will work in latest version of Safari, Chrome and Opera.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